两会当面交涉钟鼎邦?赖幸媛避答

【新唐人2012年8月3日讯】台湾30多个民间团体与人权活动家表示,钟鼎邦没回家,陈云林不用来,他们无法信任投保协议。今天陆委会主委赖幸媛多次被问到,会不会在两会期间交涉钟鼎邦案,赖幸媛都避而不答。

陆委会举办投保协议说明会,记者追问主委赖幸媛会不会在两会期间交涉钟鼎邦案,赖幸媛避而不答。

记者:“民间团体和人权活动家很明确提出来,钟鼎邦没回家,陈云林就不用来,陆委会有没有更具体地营救作为,会不会在两会期间当面提出交涉。”
记者:“这两个协议签订了都没办法来营救钟鼎邦,所以是不是有可能在第八次江陈会把营救钟鼎邦列入一个议题。”

陆委会主委赖幸媛:“一定要大陆赶快对外宣布说明,到底违反了些什么,如果没有,我们也要求尽快,赶快释放。在过去47天当中,不管法务部或者是陆委会,或者是海基会,相关的这个管道都过去……。”

会不会当面向对岸交涉钟鼎邦案?赖幸媛没有回应。钟鼎邦目前处于失联,大陆律师礼拜一提出探视诉求,但遭拒绝。

至于在投保协议部分,台湾方要求的24小时内通知机制,确定没有争取到“无例外原则”。意味着:只要当事人被扣上危害国安或恐怖行动的罪名,对岸仍然可以不用通知台湾家属。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政祥、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