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土石流 已死19人

【新唐人2012年8月1日讯】(中央社台北1日电)中国大陆新疆新源县发生严重土石流,造成28人失踪;到今天下午4时15分止,已寻获19具罹难者遗体。

中新社报导,这起土石流灾害发生在昨天凌晨1时左右,地点在距新源县城60多公里的阿热勒托别镇卓勒得沟一个铁矿厂,土石流把铁矿厂临时生活区的一个临时工棚掩埋,造成28人失踪。

经初步勘查,发生土石流的地区在伊犁谷地,去年11月和今年6月先后发生地震,7月29日当地下大雨,导致山区地质松动。

报导说,按各种可能性分析,失踪人员生还可能性不大。

大陆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监管一司副司长周斌、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总工程师孟斌成,今天上午到达现场指导救援工作,目前搜救行动仍在进行。

此外,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阿图什市交界,今天下午5时50分发生规模4.9地震,目前尚不清楚是否造成灾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