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秋后算账抓人 日资纸厂传将复工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日前,启东公安局以“未经考证”,在互联网一QQ群中散布“谣言”为由,对一位发布游行资讯的女网友孙某处以行政拘留十天,并处罚款五百元的惩罚。目前还有消息称,启东已成资讯孤岛,而日资造纸厂传将复工。

启东当局“秋后算账”拘留女网友

据《参与网》消息,7月29日,启东公安局对一位发布游行资讯的女网友孙某,作出行政拘留十天并处罚款五百元的处罚。其《公安处罚决定书》称: “7月28日,该孙未经考证,在互联网一QQ群中散布‘南通警察踩死了一个9岁小姑娘,下午打死了个18岁大学生’并在网上称‘明天要闹的更厉害,要闹到中央’等内容的谣言,社会影响恶劣。”

目前,启东当局出动武警对城区进行封锁,市民都不敢出门。一位网友说:“启东被外地警察名义上占领了,通往市区的路全被封锁,人们只出不进,我下午准备回去的,长途车站到启东的车已不发了。我一个朋友在交警大队工作,所以知道点消息。下午从无锡、苏州、常州三个地方过来约2万多个武警和防暴大队驻扎在启东有名的高校启东中学。”

启东成信息孤岛 排污纸厂将继续生产

从28日起,“启东”在微博上已经成为敏感词,而百度目前已关闭了“启东贴吧”。有网路消息说,启东当地手机信号被遮罩,启东断网、断交通,被切断了和外界的一切联系。启东目前已成为“资讯孤岛”。

香港《东方日报》报导,日本共同社引述涉事日资造纸厂的母公司王子制纸表示,造纸厂自前日抗议期间停工后,经确认安全后,昨将恢复生产。官方未交代如何处理污水,民众质疑之声不断,复工消息旋即引爆网民怒火。

而此前,大陆官方曾公开宣布取消“王子制纸排海工程项目”。《中新网》7月28日报导称,28日上午,江苏省南通市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授权发布:南通市人民政府决定,永远取消有关王子制纸排海工程项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