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作业代写泛滥 竟主打团购

【新唐人2012年7月29日讯】(中央社台北29日电)正值暑假,中国大陆网路近日暴增代写暑假作业广告,且标明价码、团购打折等;不少家长看了相当气愤,但却吸引众多大学生加入抢钱。

中国日报近日接获邢女士投诉指,目前就读国小的女儿,最近被同学劝说一起“团购”暑假作业代写服务。

邢女士表示:“替代写作本来就是不对的,竟然还打着团购的招牌,这不是引诱更多学生犯错吗?”

目前代写暑假作业行情多按页收费,平均每页人民币2元、一篇作文10元、整本作业全包50元。还有业者开出科目不限,3人以上就可享7折优惠等。

据报导,诸如此类“代写团队”大多为在校大学生。一名不具名的大学生写手表示,“暑假闲来没事,为小同学排忧解难,还可以赚钱,这比打工累死累活赚得多。”

有业者表示,暑假还没过1/3,就已接到20多份“订单”。

对此,有老师认为,雇人代写只是好逸恶劳的表现;但对教师和学生而言,都应该引以为戒。“老师作业出得太难,或只让学生抄写的功课,都会促使学生想出歪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