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救钟鼎邦 揭中共国安局黑暗镇压系统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讯】面对钟鼎邦遭到江西赣州国安局罗织“危害国家安全罪”,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律师强调,这是中共严重的政治迫害,接下来的新闻专题,我们带您来了解, 这个所谓的“中共国安”在政法委镇压系统下,到底是做什么的?而面对莫须有的罪名,在完全没有公开提审的情况之下,钟鼎邦的营救之路,接下来该怎么走?带您一起关心。

一位九年未到过中国大陆的科技公司经理,钟鼎邦,被江西国安非法逮捕,引发海内外营救声浪,事实上,许多赴大陆的台湾公民都曾经被中共国安审讯或囚禁过,包括学者、媒体人、甚至是医生。

中共国安名义上是国务院主管国家安全的部门,实际上是由中央政法委管辖。中共政法系统包括公安、检察院、法院、司法、国安、武警等。

中共国安执勤时一身便装,不透露姓名,不留证据,恫吓手段从逮捕,监视居住,威胁家人,甚至处私刑,一切都秘密进行。

警察大学公共安全系副教授董立文:“不只是对他们的人民,还对他们自己的党员,换言之,它某种程度上就像古代的东厂,他们是不受任何法律规范的,他们基本上就是某种程度上的黑社会,用黑社会的手段他们也常用,目的只有一个,制造人民的恐惧。”

正常国家的国家安全部,需要受到法律规范,并且不能拥有司法检察权,而中共国安部不但逾越法律、党章,在中共政法委镇压系统下,甚至超出国安部长或国家最高领导人的权力范围。

警察大学公共安全系副教授董立文:“国安局抓了人之后,中央的国安部才知道,也许有什么特殊原因,才由中央的国安部下令给地方国安局叫他放人,现在的国安部部长是耿惠昌,他们其实都属于上海帮。”

时间回到1999年,中共前国家主席江泽民为镇压法轮功,便是成立专职镇压法轮功的“610”办公室挂靠政法委,具有超越宪法和法律权力可以任意调用资源,由此,政法委就像是“独立王国”、“第二中央”。

警察大学公共安全系副教授董立文:“所以说即使在体制上面,总书记是可以领导的,但实质上也常常跑出总书记的权力范围之外,所以他们是很奇特的现象。”

事实上,定义模糊的“危害国安”罪名,成了所有台湾人赴大陆的不定时炸弹,台湾政府不但无法确切掌握目前有多少台人被中共扣上“危害国安”罪名遭囚,法务部也因为与对岸没有“国安层级窗口”,营救上落于消极。

两岸协议监督联盟召集人赖中强:“钟鼎邦这个个案就跟我们证明了,两岸签了司法互助协议是没有用的,一个九年没有去过中国的人,我们很难相信,他有什么能耐,可以从事什么样的行为,足以撼动到中国的国家安全,必须被这样对待。”

警察大学公共安全系副教授董立文:“台湾人人身安全的问题,它也是跨政府部门的,都要一起,都要出来的,从两会的机制也好,或是我们陆委会正式出面,甚至总统府讲话,其实都会有效果的。中共省部级的高官,他们都会来台湾访问,我们的接待单位也都可以跟他们提这件事情,这就是我的意思,我们应该全方位来关注这件事情。”

面对中共国安黑暗面,台湾政府如何认清两岸人权落差的关键原因,拿出态度,捍卫人权价值。钟鼎邦事件,已经成为国际社会检验台湾人权立场的重要标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