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迫害伸黑手 美议员为钟鼎邦案再发声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讯】台湾新竹科技公司经理,法轮功学员钟鼎邦被将江西赣州国安局囚禁已经40天,美国国会资深众议员罗拉巴克再度在外交委员会听证会上发声,关注台湾公民遭中共国安单位非法拘禁一案,并直言马总统未对中共迫害人权黑手伸至海外发声。对于钟鼎邦被赣州国安局囚禁一事,警大公共安全系副教授董立文说,中共国安部逾越中国法律,在两岸交流中恶名昭彰,台湾政府这次必须跨部会并全方位发声,不能自我设限 ,除了元首层级不断宣示要人,台湾接待对岸官方团的各个单位,也应该同步发声。

海内外持续营救法轮功学员钟鼎邦,在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针对中国人权问题举办的一场听证会上,美国资深众议员 罗拉巴克再度提出钟鼎邦事件,希望各界关注中共将迫害延伸至海外,尤其是台湾政府高层。

美国众议院台湾连线创办人罗拉巴克:“台湾的马总统甚至未提及该名法轮功学员,身为台湾公民的他目前被关押在中国大陆。你们地区的任何人曾在中国以外的其他国家遭受中共攻击和迫害吗?”

中华民国总统府发言人范姜泰基:“钟先生的个案,马总统也非常关注,钟先生的家属曾经到府里面来陈情,所以这个个案,也由行政单位在积极处理当中。”

中华民国陆委会副主委刘德勋:“目前实际进度,我想我们陆委会没办法去做完整了解,因为个案的进行,在它机制内的状况,我想这个我们大概没办法去全部了解。”

陆委会周四表示,目前无法掌握钟鼎邦案情,警大公共安全系副教授董立文说,许多台湾民众被中共国安囚禁,都不是真的“危害国安”,面对中共这个类似黑社会箝制异己的机器,台湾政府要全方位发声。

警察大学公共安全系副教授 董立文:“国安部如果他们是办案的话,他们不但超越一切法律规范,还超越了一切什么党章规范,那是通通超越的。两岸交流上面,从两会的机制也好,或是我们陆委会正式出面,甚至总统府讲话,都会有效果的,台湾人人身安全的问题,它也是跨政府部门的,都要一起,都要出来的。”

董立文说,中共国安部在两岸交流中早已恶名昭彰,他强调,台湾政府不能自我设限,除了元首层级不断宣示要人,台湾接待对岸官方团的各个单位,也应该同步发声。

新唐人亚太电视美国华府台湾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