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军伦敦奥运 阿富汗选手筑梦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25日专电)饱受神学士政权摧残的阿富汗,近年来优秀运动员的实力逐渐被发掘,包括田径、跆拳道等好手今年都将进军伦敦奥运,争取佳绩。

据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的新闻频道NATO Ch annel报导,后塔利班(post-Taliban)的阿富汗,展现了旺盛的活力与生命力,尤其运动员在各项国际比赛崭露头角,更是令人动容的故事。

报导说,尽管这些运动员除了准备比赛竞技,还得克服来自经济、社会以及其他方面的限制,特别是战后的身心创伤,而女性拳击手及篮球员和举重选手等,他们奋斗的故事格外让人肃然起敬。

北约的报导特别访问了20岁的100公尺短跑健将柯西斯坦尼(Tahmina Kohistani),她说,原本只希望能取得伦敦奥运参赛资格,如今却有更大的梦想,希望能夺牌。

其他像是24岁的男子百公尺短跑好手阿吉齐(Masoo Azizi),以及2008年北京奥运跆拳道铜牌尼帕(Rohullah Nipah)等,准备在伦敦奥运大展伸手,实现夺牌梦。

报导说,虽然阿富汗选手如同来自世界各国的其他运动员,都希望能为国家争取佳绩,但是不论结果如何,他们的表现已经为阿富汗留下不可磨灭的纪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