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东莞号脱浅 南海虚幻的战事危机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讯】微博上闹腾了几天的中共军舰东莞号搁浅终于在7月15号结束了。从中共国防部公布东莞号搁浅开始,网上猜测不断。很多网友期望东莞号能在南沙半月礁持续搁浅下去,实质控制南沙半月礁。很不幸,7月15号东莞号脱浅返航了,不管东莞号的搁浅是真的还是假的,南海只是紧张,却没有实质的变化。

中共在近海上面临三方的摩擦,与日本在钓鱼岛上的争端、在南海上与菲律宾的争端、与越南的争端。

在中国近海区域摩擦会不断,但是爆发战争几率不大。中共同时招惹日本、菲律宾和越南,这也降低了南海战争的几率。当年慈禧太后一家对11国宣战,八国联军攻陷北京。一旦中共对越南开战,它将面临着不止一个对手。一旦战事不利,国内民众就可能推翻政权。中共党内的权贵本身对失去权力的恐惧大于要面子的虚荣。

南海的局势与1979年中越战争的时候已经完全不一样。1979年在中越战争爆发之前,邓小平访美,取得美国的默契,中共对单一的对手越南开战。但今非昔比,如今的南海,是否会开战,可说是只闻楼梯响,因为美国的利益在于航道的自由航行权,美国不会站在中共一方。同样,美国不会为了几个岛礁的领海冲突为菲律宾出头。但是如果中共针对菲律宾本土有任何入侵的举动,美国绝对会保护自己的盟友。

南海的水再深也不如国内的水深。中共的十八大常委名额迟迟未定,薄熙来和周永康谋反案没有处理。中国社会民怨沸腾,甚邡镇压、蓟县大火等等恶性事件层出不穷。在这种情况下,南海只是中共转移视线的工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