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法天被群殴人民网称必然 司马南“愤殴”党媒

【新唐人2012年7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高级五毛吴法天和四川电视台女记者周燕微博“约架”持续延烧。12日,中共喉舌《人民网》刊文说,吴法天被“群殴”是必然,众网友拍手称快,但被网友们公认的高级五毛司马南却表示强烈不满,并牵头围殴《人民网》和《人民日报》。

《人民网》这篇题为《吴法天副教授被“群殴”是必然的》文章,被很多媒体疯狂转载。作者说,吴法天教授被“群殴”是必然的,首要的原因是:“吴法天副教授通过微博发表的言论,不乏让普通民众无法接受的,而在很多国人的心目中,‘殴群’是颇为‘给力’的教训他人的方式。”

文章还说,在不少网友的心目中,吴法天被认为是“五毛”,而“五毛”这顶帽子极易引发最大限度的民愤。

吴法天还被网友依据某些国情和他的相关言论,将他纳入“中国十大‘五毛’”之列。尽管吴法天曾经对媒体讲道,“‘五毛’本身就是一个标签,是别人扣的帽子,我是自带‘干粮’的。”

但作者仍然认为,总而言之,无论谁对谁错,吴法天被“群殴”是必然的。

此文一出,立即引发众网友拍手称快,也引发了左派和右派的激烈对抗。在左派中,司马南表现得最为激愤。

人民网文章一出,司马南立即将此文截图通过官方认证微博发布出来,并用“人民网大标题令人震惊”的文字说明。

随后,他又接连发表两条微博,直指《人民网》和《人民日报》在吴法天一事上偏离轨道的做法。

司马南四问《人民网》和《人民日报》

在“四问人民日报”的网贴中,司马南写道:第一,人民网现在还是不是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机关报人民日报的官网?第二,人民日报的官网上市后是不是自动选择堕落即为必然?第三,人民网责任人姓甚名谁?对此文观点是否认同?第四,人民网令人吃惊地站到打人者,被打者欠打立场,是否属于创新型执政党建设的具体内容?

随后在以“人民网错误”的网贴中,他也分四条对人民网进行了斥责。内容具体为,其一,论述方法片面,悉为打人方代言,言伪而辩;其二,放弃媒体立场,堕为无聊小报,只搏眼球;其三, 突破法律底线,公然替违法者张目,顺非而泽;其四,修正政治方向,暗举胡子胖子,添乱大会。转载文章就可以不讲方向不讲正气不负责任吗?上市就要为富不仁践行市场流氓行为吗?

挺司马南一派随即加入到了围殴《人民网》和《人民日报》的行列中来。网友粗茶粗盐写道,《人民日报》把人格党性分裂导致的思想混乱上升到包容异质思维的理论高度,但对吴法天秉持的辩论态度难以容忍并诱导以武斗暴力的冲动款待争论是一种必然。《人民日报》究竟要把党和人民引向何方?

而右派则一边调侃“司马南被主子抛弃”,一边对中共喉舌持着观望的态度。

网友addoil调侃:暴力美国佬用电梯夹你脑袋时,你不吭不哈,偷偷摸摸,瞒天过海,不了了之。现在人民群众只是稍稍教训了一下支持暴力打压民众的走狗五毛,看把你@司马南给急成啥样了哈!你现在也被被主子抛弃了哈。

网友清风-之林则直言:吴法天是政治投机犯!他和大大小小的五毛为伍!互相包庇,百般维护现行体制,甘做封建王朝的太监!他反对韩寒持有多数人赞同的西方普世民主价值观,反对对人们进行民主启蒙教育。他对民主人士进行疯狂构陷和诋毁,使用包括所谓打“假”在内的手段欲把这些人搞死搞臭而后快,不可谓不毒也。

还有网友指出,《吴法天副教授被“群殴”是必然的》一文并不代表中共喉舌的转向或是不堕落,何况此文并不是以“社评”或“钟声”形式发出,完全可以理解为“不代表本网立场”的转帖行为。

有网友表示,司马南对这事的敏感态度,暴露了其作为左派分子对自我定位上的恐慌。文章太给力了,这件事代表了全国的形势,只要五毛出现,就会被群殴;也有网友幸灾乐祸的调侃:哈哈,我连着读了好几遍,写的好欢乐!吴法天被“群殴”确实是必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