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新唐人 数十大连市民被捕

新唐人2012年7月9日讯】新闻焦点,首先来带大家关注中国辽宁的大连市,有数十位市民因为安装《新唐人》的电视接收器,而被非法抓捕。

根据《明慧网》的报导,7月6号当天在大连市的大房身、开发区和金州等区,有数十人因为安装新唐人电视接数器被抓捕和抄家。

在《明慧网》列出的被抓名单中,有名有姓的民众就多达43位。其他还有人失踪没有联系到。

新唐人记者随后联络瓦房店市委副书记于建秋和公安局长孙强等人的办公室,都无人接听。

黑龙江哈尔滨市的律师韦良月表示,安装新唐人接收器,并不触犯任何的中国法律条款。

韦良月黑龙江哈尔滨市律师:“抓了人之后它(中共)肯定要给一个合法理由嘛,或者是你涉及到刑法的哪一条款,或者涉及到违反治安、处罚法的哪个条款,或者是涉及到违反劳动教养的哪个条款,那么我认为这种情况,哪个条款应当都不适用。”

大连当局一天之内抓捕数十位新唐人的收视户,于法不符,于理不容。

新唐人电视唐宇、常春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