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数千众再聚市委前 悼死亡学生

【新唐人2012年7月9日讯】四川什邡市,8号上午再度有数千民众,聚集在什邡市委前的广场及马路上,当地民众透露,他们是在悼念前几天示威活动中,遭警察打死的学生,同时也抗议当局各种形式的秋后算账。

四川甚方市委前的亭江东路和宏达广场,8号上午纷纷聚集了大批市民,从打黑记者王克勤微博上发出的讯息显示,上午10点15分,现场已经黑鸦鸦一片,他还透露,村里广播警告民众不要前往,否则被打了要各人自己负责。现场聚集的民众则告诉记者,市民们是为了悼念死亡的学生来的。

李姓市民:“那两个娃娃死了,大家都在追悼。”

什邡市当局由于执意建设高污染的“钼铜综合加工厂”,什邡学生率先发动请愿抗议,得到万民声援,官方连续几天暴力镇压,打伤无数人﹔民众对外透露,有2个学生被打死,但官方极力否认﹔目前什邡市当局已宣布停止该项目,不过市民发现官方已展开秋后清算。

什邡市民:“上医院的那些病人还在调查中,你是干什么的,你怎么回事,有没有前科﹔学生如果你去(参加抗议)了,高考的时候,就是别考了。”

市民告诉记者,现在大街上到处高音喇叭在广播,说警方已经拘留了把死亡学生照片放到网上的人﹔什邡的百姓们现在很没有安全感,非常担心官方已经对他们采取监控措施。

杨姓市民:“比方我和你通话,说不定有人在听,他的那种科技手段不像我们能想像的,他可以找得到,很快的会找得到你。”

什邡市民表示,大家现在对当地政府都很失望,很多人都受到官方威胁,民众说,当百姓忍无可忍的时候,可能会爆发更多抗议。

新唐人记者易如、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