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通讯软体 改善偏远区通讯

【新唐人2012年7月9日讯】(中央社台北9日电)偏远地区常有讯号微弱、断讯等问题。台湾科技大学电子工程系师生整合软体系统,透过通用软体无线电设备、系统结合Skype,成为简易基地台,改善偏远地区的通讯状况。

台湾科技大学电子工程系副教授郑瑞光和学生许纬霖、陈丹武、刘泽翰及曾名楷,开发“结合Skype之GSM微细胞系统”,透过通用软体无线电设备、开放式基站计划和一般手机,并经由网路连线,就可快速、低成本的建立软体无线电GSM的网路架构。

郑瑞光表示,原先开放式基站计划软体无线电功能,只能在部分网路内通话,无法拨打家用电话或手机,因此团队结合Skype功能,转接到家用电话和手机;同时简化手机注册设定程序,第1次使用时将手机注册到通讯系统并设定,手机就可轻松拨号,因此适合灾后使用。

许纬霖说,团队设计的系统可在偏远地区或交通不便的地方架设低成本的通讯环境,或在灾后快速建立一个临时通讯网路,以利救援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