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鼎邦家属请求驻北京美大使馆协救

【新唐人2012年7月7日讯】新竹科技公司经理、台湾法轮功学员钟鼎邦,被中共政法委罗织国安罪名,遭监视居住,至今音讯全无,据了解事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指使办案。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表示,钟鼎邦事件事发至今19天,仍未见到台湾政府有积极营救行动。之前,美国协助营救陈光诚,因此家属今天电告驻北京美国大使馆人权事务官员请求紧急协助,律师表示,钟鼎邦一天不放出来,便将继续升高国际关注,要求中共立刻无条件释放。

台湾法轮功学员钟鼎邦遭中共政法委罗织罪名非法拘押已经19天,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表示,先前美国驻北京大使馆曾经成功营救同样遭受政法委系统迫害的大陆维权人士陈光诚,由于台湾政府的营救迟缓,因此钟鼎邦的家人直接向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寻求协助。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 朱婉琪:“由于台湾政府并没有积极的营救的动作,因此我们也求助于这个驻北京美国大使馆的人权事务官,我们把到目前为止,钟鼎邦事件的大事纪,以及他的女儿钟爱在脸书上面写给马总统的陈情信,以及美国人权法律协会还有美国的法轮大法讯息中心所发出的营救钟鼎邦的新闻稿,还有一些材料,寄给美国大使馆的人权事务官,那家属也跟人权事务官Mr.Mayer通上电话,那他们在初步了解情况之后,再考虑如何来提供我们一些协助 。”

担忧钟鼎邦安危,希望营救行动出现具体进展,心急如焚的钟家人,不只向美国,也将向欧洲人权组织要求协助,提高国际关注 。因为,每过一天,都是煎熬。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 朱婉琪:“我们都知道,救人如救火,家属非常的心急,因此的话,如果台湾政府继续没有积极的作为的话,我们会持续地升高国际上的关注,我们也要求美国方面的人权组织采取行动,接着的话,家属也考虑往欧洲方面要求协助,我们希望海内外各界的善心人士能够持续关心台湾法轮功学员钟鼎邦遭到(中共)莫须有“危害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的这样子罪名的人身安全。那也希望各界能够促请台湾政府采取一个积极的营救态度,不要伤害两岸的关系,然后要保护台湾民众赴中国大陆的人身安全。”

钟家人提出希望政府派员陪同家属赴大陆探视,未得到正面回应,随着营救行动持续升温,钟鼎邦何时平安返台,已经成为国际间关注台湾政府保障基本人权的重要指标。

新唐人亚太电视 张明筑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