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法天约架被围殴 艾未未“观战”变主角

【新唐人2012年7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梁欣、李韵综合报导)6号北京发生公知群殴事件,被网民誉为高级五毛的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吴法天被围殴。约架的四川电视台女记者周燕被拘。网民强烈关注事件的进展。吴法天称,在现场围观的著名艺术家艾未未,打了他一拳。但艾否认,说自己不忍心对又小又弱,惊惶失措的吴下手,现场近百人可以作证。

目前网上一片质问声:“24小时传唤早过了,四川女记者有消息吗?”网民强烈关注着网名为“此是燕云”的女记者周燕的安危。

7月6日下午1点周燕和吴法天两人相约在北京朝阳公园南门“掐架”。大批支持周燕的网友,还有艾未未和五岳散人等公知纷纷到场声援。

视频上可以看到,吴法天在现场遭人追打、被掷鸡蛋,一度跌倒在地。之后,双方被警方带走调查,吴法天当场被释放,周燕则一直都没有消息。

吴法天对新唐人记者说,自己是去普法辩论的,一对一辩论,遭到群殴。他称,周燕、艾未未对他动了手。有报导称,此事是刑事案件,组织者周燕和几名“凶手”被带回警局,“艾未未在逃”。

艾未未7号接受新唐人记者采访时表示,当时一看,政府雇佣这样的人做五毛,又小又弱的,然后惊惶失措的,不忍心动手。

艾未未:“我没打他,真没舍得打他。其实按照他的所做所为,何止是该打;一直作为一个品行非常差的这么一个政府喉舌,他一直造谣啊,制造网路上的这种事端。他觉得自己有靠山,又是政法大学的教授,所以他有恃无恐;但是,他没想到昨天他好像老鼠过街人人喊打,整场人都骂他。”

艾未未说,自己每天都会去朝阳公园散步。有人怀疑说,吴法天有意把约架地点选在那儿。

艾未未:“有人说他故意约在那儿,他们都知道我天天要去那儿散步的,我每天锻炼嘛。我看他实在是很狼狈,我看到他自己装着摔倒的样子,装着萎缩成团的样子,倒在地上,我也觉得很好笑。”

吴法天常在网上与公知及网友骂战。艾未未说,每到譬如天津大火或者什邡事件。网上总有那么几个人,故意制造事端,把事情叉开、把话题叉开,分散人们的精力和视点。这些颠倒黑白,混淆视听,扰乱与论者,被网友称作“高级五毛”。

艾未未和五岳散人现场围观

7月4日吴法天称,遭特警血腥镇压的四川什邡数万百姓抗议的钼铜冶炼厂,不会破坏环境。周燕不满其言论,双方在网上发生对峙;吴在周的微博留言指她“鸡婆”后,周约他“单挑”。5日,吴“欣然同意”并确定了时间地点。

6日午约12时半,周燕在两名友人陪同下抵达约定的朝阳公园南门。当时现场已聚集数十名网友;曾约吴法天单挑不成的“五岳散人”也来“看热闹”;艾未未稍晚也到现场围观。吴法天到场后要普法,现场众人齐喝倒彩。

双方冲突之后,周燕在微博上发贴“吴法天脸上挨了两枚鸡蛋,后背被踹三腿、裆下三脚,并被鸡蛋打倒在地。网民自发前往,被他诬为有组织活动,法学教授不愧阴毒王”。”

吴指责公知搞“文革式暴力”,称对方三四十个人,有组织的围殴他一个书生。7号,吴向本台记者表示“都是皮肉伤,已无大碍”。

警察到场后,带走吴法天、周燕及周的几名朋友到派出所问话。吴法天当晚被释放,但周燕直到目前仍无消息。

艾未未表示,当时有近百人在场,都看到发生的事件。如果警方因此事抓了周燕,那么吴法天可称为“十恶不赦”的人。

艾未未:“他不但是该打,确实是应该痛打;那我很后悔当时没打他。因为我觉得我确实有点同情他,觉得他又小又聩的这么一个人,怎么下得了手呢,是不是;即使是一只蟑螂我也不愿意拍它,拍它的话会搞到我的手也很脏。”

艾未未还指出,吴法天利用公安制裁他的私敌。之前已有先例,他曾经和人约架,然后约警察把对方关了5天。因此质疑,吴这一次又用同样的手段。

艾未未:“他的本身做为一个法律系的一个教授或者一个学者,他应该知道这样去和别人在公开场合去打架本身就是挑起事端,他是用这种方法来消除他的仇恨。看得出来这个人是很差劲的,既然你和人约架,你不应该动用国家权力来为你泄私愤。”

艾未未认为,包括吴法天、司马南、胡锡进、王文等这一批人,依仗公权势力对社会上一些不同的声音,和不同政见的人,进行各种打压、抹黑或诬陷。什邡出了事,吴说钼铜对人体有好处,其实就是在转移视线。称他们是“灭火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