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陆探钟鼎邦 妻小坚持政府派员随行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讯】台湾新竹科技公司经理,法轮功学员钟鼎邦,被中共政法委罗织国安罪名,遭监视居住,十八天来外界持续强力营救。台湾陆委会今天(5号)证实,对岸已同意家属赴陆探视,不过,台湾政府并不会派员随行。钟家女儿钟爱表示,请政府考量她们母女的安危,一定要派员随行。

外界持续督促台湾政府营救钟鼎邦,陆委会五号表示,大陆已同意钟鼎邦的妻儿赴陆探视,但台湾政府会不会派员随行,受到关注。

陆委会副主委 刘德勋:“(政府派人共同去大陆?)我想目前的重点还是,先让家属以及律师进行相关必要的程序,我想对他的权益保障,应该是最及时,而且也是最有效的,我想我们会持续关切这个案子。”

听到政府不派员随行,钟家女儿钟爱忧心地说,

钟鼎邦女儿 钟爱:“我觉得不行,我一定要求到有政府的人陪我们去,我们才可以去,对,因为连政府都不愿意派人,就表示他们没办法保证我们的安危,我们的诉求一直以来都没有变,只是政府好像做不太到。”

营救钟鼎邦的脸书活动上,已经涌入破九千的网友加油打气,钟爱在脸书上写道,“希望有政府层级的人员陪同,以保证我们的安全与权益,我想父亲在那一定很需要我们,就算只是见上一面,相信都能给予他无限的力量。”

刚从台大毕业的钟爱还写道,“我时常在想,若我再小个几岁,我能处理吗?再大个几岁,我又会更坚强吗?这个答案或许并不重要,我现在必须稳妥地把难关扛下来,不论内心多么焦虑和害怕,为了父亲,无论如何都要勇敢。”

目前台湾法政界已跨党派声援,督促政府营救钟鼎邦﹔美国人权法律基金会也发出紧急营救呼吁,强调中共对钟鼎邦指控的内容并无司法管辖权,而且模糊不清。钟鼎邦在中国毫无可能得到公平或公正的审判,且正面临漫长刑期、遭受酷刑及其他违反人类罪行的严重风险。

新唐人亚太电视 郭云开 陈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