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幕:胡锦涛“团派”的十八大常委名单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伴随着胡锦涛在中共高层的崛起,“共青团派”在中共政局中逐渐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随着中共十八大临近,高层权力斗争和政治布局步伐加快,传媒预测了胡锦涛的“团派”十八大常委名单

年初坊间已开始纷纷预测中共十八大常委人选。目前距十八大越来越近,对于中共最高权力的分配,外界媒体更加关注。

《胡锦涛传》作者文思咏、任知初曾经多次撰文介绍过,胡锦涛在求学、从政经历中形成自己的人事资源,其中最大的资源是清华和共青团。

目前胡锦涛熟悉的清华校友都已年过花甲,那么他能够信任和提拔的对象只有共青团派了。胡多年来提拔重用的团派官员,已纷纷跻身中共高层,这些人顺理成章地排在胡锦涛在安排十八大人事中优先考虑的名单中。

按照从中共十六大形成的“七上八下”的规则,今秋即将召开的中共十八大,年龄在68岁的将退出,67岁以下的现任政治局委员和书记处书记,团派成员有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常务副总理李克强;中共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长李源潮;中共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长刘云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

文思咏、任知初指出,在胡锦涛的腹案中,这五位,都将进入新一届的中央政治局常委。其中李克强已经占据常委一席,虽然在中共十七大上,胡锦涛功亏一篑,没有能将李克强安排在“唯一”和“第一”接班人的位置上,不得不让他屈居习近平之下,但其“坐二望一”的位置是无可争议的。

李源潮早就成了胡锦涛比较信任的部下,进入政治局常委,基本上没有悬念。

汪洋作为共青团派,与李克强、李源潮等人当年在共青团中央岗位跟胡锦涛有长期直接接触不同,他当年是在安徽团省委任职;但是他早就受温家宝青睐,其人望、资历、年龄和能力等等,具有综合优势,进政治局常委也基本上没有多少阻力。

令计划一直都是胡锦涛幕僚长,现在担任中办主任,炙手可热,但只是党务大管家,他没有在地方上担任过封疆大吏,是个严重缺陷,若要进入政治局常委,胡锦涛可能得费一番心思。

刘云山当年是共青团内蒙古自治区委副书记,后来成为胡锦涛在西藏工作时相当信任的同事,胡鼎力推荐刘云山。刘1993年起就进入中宣部,任部长也已有8年,尽管连年引起民怨沸腾,知识界猛抨击,但报导认为,只要政治局常委仍然与目前一样是9个席位,刘云山可望坐进其中眼下由李长春坐着的那一把交椅。

但是,刘云山也因迫害法轮功被国际人权组织列为重点追查对象。

时事评论员方林达指出,现今几乎所有在位的中共官员都在江泽民主政时期,都主动或被动地执行了江泽民迫害民众的政策,其中包括现在的许多所谓团派人马。

他表示,不管是团派和江派人马,只要中共整体还在继续延续迫害民众的政策,那么,中国的现状就不会往好的方向变化。他认为,中共最高层现在和未来是选择继续迫害民众,还是选择停止迫害,这才是决定中国未来政局的关键因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