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气体云将成银河系中心黑洞晚餐(视频)

【新唐人2012年6月30日讯】科学家发现,一个巨大气体云正朝向银河系中心前进,预计该气体云将在2013年年中时将被银河系中央的巨大黑洞吞噬,这将提供人们观察黑洞如何进食晚餐的绝佳机会。

位于银河系中心的超大黑洞被称为人马座A*(Sagittarius A*)。该气体云将在2013年年中时通过人马座A*附近,两者相距仅36光时(light-hour),相当于400亿公里,就天文学而言,这样的距离十分接近。

观察人马座A*长达20年时间的德国天文学家吉勒森(Stefan Gillessen)表示,到目前为止,只有两个恒星接近此黑洞而毫发无伤地经过,但此气体云的结局不同,它最终将被该黑洞生吞活剥。

所谓黑洞是引力强大的奇特天体,不会发散光或其它物质,包括光在内的任何邻近物质都难逃被其吸入的命运。科学家只能依据其引力对邻近地区的影响,或正被其吞食物质的明显旋转情况,侦测到黑洞的存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