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家要求政府层级律师 陆委会关切

【新唐人2012年6月29日讯】台湾法轮功学员钟鼎邦遭秘密逮捕九天后,被中共罗织“危害国家安全”等罪名,对此,台湾法务部两岸法律司及部长曾勇夫都表示,严正要求中共司法过程必须透明,以保障钟鼎邦基本人权。钟家人昨天向总统府陈情,要求以政府层级委任当地律师并保障律师安全,以确保钟鼎邦人权不受侵害,对此,陆委会表示关切。

陆委会之前已就钟鼎邦案,呼吁“大陆应尊重人民的基本自由与人权”。星期三,钟家向总统府陈情,要求政府委任当地律师并保障律师安全,确保障钟鼎邦所有基本人权不受侵害,对此,陆委会表示会持续关切。

陆委会副主委刘德勋:“钟鼎邦先生,他后续应有的权益是不是得到保障,我想我们政府机关,会持续来关切后面那一段,包括比如说律师等等,我想我们这边会请法务部,还有海基会,来做后续的一些协助。”

对于钟鼎邦在没有律师、家属不得联系的情况下,被对岸指涉及“危害国家安全法”,台湾法务部说 。

法务部国际及两岸法律司副司长俞秀端:“我们也一再的要求大陆当局,他应该要尽快给我们一个,做一个明快处理,尽快来处理这件事情,然后一定要透明,因为我们是到昨天,我们才知道他正式被逮捕的罪名。”

目前法务部希望尽力协助家属探视与委任律师,法务部长曾勇夫则呼吁中共。

法务部长曾勇夫:“当然开始的时候,他(中方通报)有点属于被动式的,我们问了他才跟我讲”“我们也希望,他的家人第一个能够去探视,这部分他们同意,当然我们也希望一切要依照法律规定来处理,如果没有涉及犯罪的话,要尽快释放他。”

事实上,自钟鼎邦被秘密逮捕以来,法务部刑警局都未收到任何羁押通报,一直到钟家开完国会记者会的隔天,家属与法务部才知道他被关在赣州国安局。26日,中国公安部只告知台湾法务部,钟鼎邦涉及违反的法律,但未详述案情。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郭云开、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