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特供”大解密 黄果树瀑布也成贡品

【新唐人2012年6月27日讯】赵培:在中国大陆有毒食品遍地的时候,中共各级官员特供的绿色食品就成了一种特权。在中国特供的物品之多,除了食物之外,还有烟和酒。最近网友发现,大陆的风景区也成了特供物品。网友揭露,“中国最大的瀑布黄果树瀑布,早就没有多少水了,但只要大领导一来,瀑布还是气势磅礡”。这其中的秘诀是,瀑布的上面有水库,平时水闸是关闭的,只要大领导一来就开闸放水。

特供这种制度是中共向苏联学来的。苏联1918年到1920年大饥荒的时候,开会的时候,粮食部长瞿鲁巴突然饿晕。列宁一看,长此下去队伍没法带了,下令成立“疗养食堂”。“疗养食堂”就成了“特供”体制的源头。列宁对百姓就不客气了,实行“军事共产主义”,征发民间余量,说白了就是抢百姓的口粮。

毛泽东在延安也特别为高层党魁建立了大定额的特供系统。中共建政之后,在北京建立“香山农场”对高级干部特供,归中央警卫局管理。1955年在中共成立了北京食品供应站或称第34特供部门,被派指定从特殊的农场获取高品质的肉类、蔬菜、食用油和糖果。

现在知道的特供机构包括北京二商集团、巨山农场、安利隆农场和北京海关有机农场等等。中共特供原则是“保安全、保品质、保及时、保秘密”。中共庞大的特供系统现在能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古代各地官员要为皇帝输送贡品,清朝的贡品必须是当地的土特产。但是中共的“特供”是向几万“中央”、“地方”大小皇帝输送大量的生活必需品,所费大大超过古代贡品。

“特供”成为共产权贵阶级的一种身份的标志,也割裂了官员与实际的联系。吃饱“特供”粮食的官员才不会管饿死多少百姓﹔吃着“特供”有机食品的官员,才不管毒食品遍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