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鼎邦遭拘国安局 吁台政府营救呼声高

【新唐人2012年6月26日讯】台湾法轮功学员钟鼎邦赴陆探亲,在江西赣州机场遭秘密逮捕,事件迈入第八天,台湾政府向家属确认,钟鼎邦遭到赣州市国安局关押;目前,台湾海基会及法务部的动作被批评太消极,随着民间营救呼声节节高涨,台湾政府的营救层级也已经提高到总统府层级。

台湾法务部与钟鼎邦大陆亲友透露,钟鼎邦受到江西赣州市章贡区国家安全局关押。记者致电赣州市指挥中心与赣州610办公室查证,对方都推拖其词。不过,打给赣州市台办时,对方说。记者:“钟鼎邦先生他现在人在哪里?”

赣州市台办:“这个是我们有关部门的国家安全局依法在调查了解的事情。”

记者:“那他是犯了什么罪,是调查哪一方面。”

赣州市台办:“这我不知道,这不是我的职责范围。”

6月23日,台湾法务部与大陆亲戚得知钟鼎邦,在赣州市章贡区国家安全局内。6月25日,赣州国安局告知前来抗议的大陆亲人,钟鼎邦确实在他们手上。

海基会说,近年来极少协处国安案件,依照目前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协议,只规范到刑事犯罪,不过,法政界营救钟鼎邦的声音越来越多,舆论压力高涨,海基会说,如果家属提出探视,会研究安排。

据钟鼎邦台湾家人表示,总统府向家属表示已经在跨部门协调此案。

新唐人亚太电视熊斌、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