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卫公安8500港警七一保胡 引民讥

【新唐人2012年6月25日讯】有消息说,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前往香港,出席七一活动期间,届时保安将动员中央警卫局、公安等和8千5百名港警。香港和大陆民众都表示,如果真的出动这样的警力那太夸张啦,讥讽这是“草木皆兵”。

据香港媒体报导,警方早在今年特首选举后透露,全体警务人员在七一前后不能放假。最近,更有指令要求全港警务人员,从28号到7月2号取消休假,在各自所属警区待命。

届时,陆港两地警方采取“三层联防”安保行动。在胡锦涛下榻酒店和庆典场地,由公安副部长坐镇指挥,中央警卫局、公安和国安组,成两道安保防线。香港警方会出动“ G4”要员保护组、飞虎队、爆炸品处理组、反恐特勤队和重点搜索队作为第三层保安﹔约6,250人的警力重点驻守港岛区,总警力达8,500人,另外再调动约4,000名探员在其他警区候命。

香港民众林小姐:“当然夸张啊!它用这么多的(警)人力,当然没这个必要了,我觉得如果动用这么大的(警力)就公费也用多了。我会去游行表达我对政府的不满意。当然我们也想知道李旺阳的事件,查明这个真相最终的结果是什么。”

大陆维权人士屠夫认为,香港的维稳方式在向大陆学习,正慢慢的侵蚀香港的民主自由。

大陆福建维权人士屠夫:“维稳维的这个草木皆兵,真的很可笑嘛,非常可笑﹔连香港都不敢让民众去了,很荒谬的事情。我觉得(香港民众)他们现在也开始意识到,大陆这边如果没有民主自由,他们那边也会受损的,他们以前留下来的一些好的东西也会被侵蚀掉了,所以说他现在敢于参与这方面的(抗议)越来越高了。”

另外,民阵召集人黎恩灏表示,目前要求“调查李旺阳死亡真相”的连署达8万2千人。香港这次部署的警力相当于05年世贸部长级会议,完全是中共当局害怕七一有更多香港民众走上街头抗议,并把矛头指向胡锦涛。

新唐人记者梁欣、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