惧港七一游行 昆明暂停港澳自由行

【新唐人2012年6月22日讯】最近,有大陆云南民众表示,去昆明公安局办港澳通行证时,才知道已暂停办理自助签证。有分析认为,和香港七一大游行活动密不可分。

“六四铁汉”李旺阳“被上吊自杀”事件,引发2万5千港人上街游行声讨中共。据了解,七一大游行纪念活动,可能因此而扩大。

22号,昆明媒体从业者刘君鞅向本台记者透露,最近,香港通行证暂时停办。

云南昆明媒体从业者刘君鞅:“我是有去办然后他们这样答复。后来昆明公安有出一个官方说法,意思是说自助受理取消,暂时不受理。6月20号到7月3号,柜台他们窗口受理但是就说差不多要到7月3号才能出。”

有香港媒体报导,向上海入出境管理局工作人员证实,因香港有回归纪念活动,避免给香港增加负担,暂停港澳签注。不过本台记者向值班人员核实,给了不同的回复。

上海入出境管理局工作人员:“上海户口去香港个人旅游的对不对啊。我们这边没有接到通知说暂停不办啊。你要不然到时候再打电话来问反正这两天是休息的不能办。”

香港民间人权阵线召集人黎恩灏认为,肯定是中共当局害怕大陆人士到香港参加七一大游行,特别是湖南李旺阳事件,掀起香港民众极大的关注。

香港民间人权阵线召集人黎恩灏:“而且就是有一个趋势,就是香港的七一游行会更加关注中国的民主发展,而且是不同的。以前我们说中国的民主运动是在六四晚会,在….的活动。但现在很多市民也表示,就是他们要上街,因为也要为李旺阳讨回公道。”

长期以来,各界人士都相信,中、港各有一份出入境人士的黑名单,作为掌控的手段。黎恩灏指出,黑名单和停办通行证都是中共贯彻极权的手段,以防止香港和大陆民众合流,推进国内的民主运动,推翻中共一党专政。

新唐人记者梁欣、詹雅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