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咖啡入粽 美味健康

【新唐人2012年6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思瑞台南22日电)许多民众端午节吃粽子,但传统肉粽热量高;佳里奇美医院营养师选用芒果、咖啡等材料做出口味独特的粽子,做法简单且能摄取多种营养。

佳里奇美医院营养科组长李宜桦今天表示,传统粽子属糯米制品,大量食用容易造成胃酸过多、腹胀或肚子闷痛等消化不良情形;加上肉、虾米、蛋黄、干鱿鱼、花生等内馅,胆固醇及脂肪含量高,通常1颗肉粽就有约500大卡热量。

李宜桦表示,佳里奇美医院营养科设计轻食咖啡粽、香芒QQ粽、紫玫薏仁粽3种具健康、纾压概念的粽子,以养生食材取代部分糯米及内馅,每颗热量不到200大卡,并富含维生素B群、维生素C、钙等营养素。

她说,香芒QQ粽属甜粽,将长糯米、绿豆仁混合洗净后浸泡,加入芒果汁,用电锅蒸熟成为粽皮半成品;接着再用粽叶盛包,加入芒果丁、椰果等内馅,蒸热后即可食用。

李宜桦表示,咖啡粽和紫玫薏仁粽做法也差不多,食材上稍做变化,口感就不同;搭配优酪乳、果汁等饮料,就是相当丰盛且营养十足的套餐,让民众享受美味且无负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