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进口加牛 加撤世贸组织诉讼

【新唐人2012年6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0日专电)由于南韩全面废除禁止加拿大产牛肉进口的措施后,加拿大政府也正式撤回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出的诉讼。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加拿大通商部于温哥华当地时间18日发表声明表示,今年1月南韩政府废除因狂牛病而采取的禁止进口加牛的措施,在废除这项措施后,已有30批加牛在南韩海关“正常处理”。

南韩于2003年因在加拿大发生狂牛病后,全面禁止加牛进口。

报导指出,加拿大通商部表示,今年1月重新恢复对南韩的出口后,与南韩当局一直在协商撤回向WTO提出的诉讼问题。

据业界预测,到2015年,加牛对南韩出口值将达3000万美元。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导指出,18日在墨西哥20国集团(G20)高峰会议上,南韩总统李明博与加拿大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进行两国层峰会谈后,决定实施上述措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