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续大会 中华民国代表团活跃

【新唐人2012年6月18日讯】(中央社圣保罗17日专电)中华民国代表团出席2012联合国永续发展大会(UNCSD, Rio+20),昨天在会场举办“森林、生计及绿色经济”周边会议中发表多场演说,吸引不少国际专家参与。

中华民国代表团首次于里约会议中心(Riocentro)举办周边会议,由团长环保署副署长叶欣诚、农委会林务局副局长杨宏志、环境品质文教基金会董事长谢英士、中华民国红十字会副秘书长林秀芳发表演说。

宏都拉斯环境部次长兰那兹欧督内、尼加拉瓜国策顾问欧克斯凯力、国际永续法律中心专家费卡索沛若尼及巴西里约法学基金会研究员玛丽亚费南多等人也列席,讨论“森林、生计与绿色经济”议题。

叶欣诚以台湾的环境治理为主题发表演说,杨宏志则说明森林管理与保育;林秀芳以红十字会的经验,发表“气候变迁与人道救援”。

2012联合国永续发展大会与1992年的里约地球高峰会(Eco-92)相距20年,所以也称为Rio+20,期望为人类社会的永续发展奠定更具前瞻与务实的基础。

190多位国家元首与各国代表将出席20至22日的高峰会,讨论主题为“永续发展及消除贫穷之语义下的绿色经济”和“永续发展的体制架构”。

叶欣诚表示,这是中华民国首次在联合国永续发展大会办理场内周边会议,是政府、民间团体、友邦与国际环境团体合作的成果,参与会议大多数是国际人士,也代表议题与活动宣传、网路联结相当成功,可以作为中华民国日后在国际重要大会举行周边会议的重要参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