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太空上天 村妇胎儿入地

【新唐人2012年6月17日讯】今日,神州九号发射成功,官方媒体为之欢呼,军事专家赵楚形容“神九上天,各种宣传媒体简直疯了。”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系各界知名人士包括媒体记者于微博发帖,呼吁政府更应关注民间疾苦,谴责之声遍布网络。

民办教育专家、广东省人文学会副会长信力建发文质问:为什么发射总是成功?谁能回答?中国航天是公司吗?为什么我们的食品总是失败?

《经济观察报》调查新闻部记者朱文强评论,自1999年神一上天至今,每一次升天的欢呼雀跃后,依然是血拆不断,房价飞涨。“我们吃着各类化学制剂,为了肚子里的孩子和计生躲着猫猫,一不留神还得被维稳。这特么应该骄傲吗?”

近日,陕西省镇坪县女子冯建梅怀孕7个半月被强制引产,一张死婴和绝望母亲躺在床上的照片曝光后,震惊世界。日前,山东临沂苍山县磨山镇的村民李敬刚也向外界曝光其9个月大的孩子被引产,泡在桶里的照片。对于当局强制实行计划生育,导致无数生命被残杀的血腥事件,引起全民愤怒,更纷纷将神州上天与之对比谴责。

学者、评论家熊培云:每逢神舟发射,便有不少网友嘲笑在场的领导人“含笑酒泉”。大家的意思其实很清楚,国家需要科技国防等方面的发展,但在关注嫦娥之时,更应该关注窦娥。毕竟,嫦娥在今天只是一种被赋予意义的国家想像,她永无止境,而窦娥涉及具体的生命、尊严与底线伦理,垂青她的命运才是国之根本。

作家瓦当用阿Q的缎子讽刺部分为神九升天雀跃的国民:流年不利,赵太爷家要放二踢脚冲喜,阿Q以为是本家的事,便高兴的不得了,继而甚至于自豪起来。直到被赵太爷一个大嘴巴:你也配姓赵!

网上被转载最多的评论段子系:我们可以把一个女太空送上天,也可以强行堕掉一个村妇7个月的胎儿。33岁的刘洋和22岁的冯建梅,两个女人命运的对比,是这个国家撕裂现状最好的写照—光荣与梦想映照着耻辱与绝望,最尖端的科技伴随着对人最无耻的践踏,最好的时代就这样遇上最坏的时代。

──转自《阿波罗新闻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