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切局势 美防长促埃政治转型

【新唐人2012年6月1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5日法新电)美国国防部长潘内达(Leon Pannetta)今晚致电埃及军事领导人谭他威(Hussein Tantawi),强调埃及政治转型的必要性。

美国国防部声明表示,潘内达致电谭他威“讨论埃及目前形势,包括最近埃及最高宪法法院(Supreme Constitutional Court)宣判国会无效的判决”。

“潘内达部长强调埃及必须加快政治转型,包括尽快举行新的国会大选。”

声明说,谭他威的回应是“重申”对执政的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Supreme Council of the Armed Forces)的承诺,“将按预定时间举行自由且公平的总统大选,并在7月1日以前将政权转交给民选政府”。

两国国防部长都“同意美埃战略关系的重要性”,不过潘内达仍强调“确保完整且和平的民主转型之必要”。

(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