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披球衣 澎恰恰续棒球梦

【新唐人2012年6月13日讯】(中央社台南13日电)远东科技大学将成立棒球队进军甲组成棒,今年考回母校当研究所学生的艺人澎恰恰今天正式加入棒球队,成为最老的球员。他说,自己的伸卡球还很有水准,要再次为母校争光。

远东科技大学上午为澎恰恰举办加盟棒球队欢迎会,由远东科技大学校长王元仁为他披球衣、戴球帽。澎恰恰说,被人披上球衣的感觉真好,好像签约要去美国打球一样。

澎恰恰说,生平首次穿上球衣上场比赛,就是代表远东工专(远东科技大学前身)棒球队在台南市立棒球场出赛,球队曾在民国64、65、66年的五专组棒球比赛中拿到三连霸的光荣战绩。

他说,得知母校有意重组中断约30年的棒球队后,又激起了他对棒球的热情;加上早就有意回到校园充电,为日后转往幕后发展做准备,就报考创新设计与创业管理研究所,名正言顺加入棒球队。

“我的伸卡球很厉害,队友的内野守备要加强。”澎恰恰说,虽然明年就58岁了,110公里的最快球速也不突出,但自认控球没有问题。1个月前打球时受的脚伤已好得差不多,体能也很理想,年底一定可以出赛,再为母校争光。

远东科大棒球队总教练汤登凯表示,顶尖的青棒选手多会选择传统名校就读,远东科大盼多争取一些中上程度、肯下苦心练球的中南部球员,球员名单可望在6月底确定。

他说,球员名单通过中华民国棒球协会的审核后,最快能在年底的协会杯成棒赛中出赛,届时将安排澎恰恰出赛,为球队打响第一炮,也希望后辈能学习他的精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