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太警察蓄胡 遭纽约警局开除

【新唐人2012年6月11日讯】(中央社纽约9日综合外电报导)1名原本将在几周后成为纽约市警察的东正教犹太人表示,他因为拒绝剃胡子而遭逐出警察学校。

美联社报导,纽约州小村庄蒙塞(Monsey)的前警察菜鸟黎兹曼(Fishel Litzman)因胡子长度多次与警局发生冲突,于8日遭到开除。

黎兹曼是哈西派犹太人,相信剃胡为上帝所禁止。

纽约市警察局(NYPD)规定警察不能蓄胡。该局破例让警察因宗教理由留胡子,但即便如此,也只允许蓄1公釐长度。

黎兹曼表示:“我不明白问题出在哪。”

纽约市警察局发言人布朗(Paul Browne)指出,警局规定十分合理,黎兹曼受雇时就知道这些规定。

黎兹曼的律师吕因(Nathan Lewin)则说,警局在黎兹曼申请职位时,早已知道他不会剃掉胡子。

吕因表示,现在这是宗教歧视案件。

吕因今晚告诉美联社:“我们将仔细考虑接下来该采取什么措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