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亲子体验拔萝卜

【新唐人2012年6月10日讯】 社区广角镜(244)有一首儿歌“拔萝卜”,大家耳熟能详,但是能亲自体验拔萝卜的乐趣,机会可就不多了。台湾苗栗后龙镇一位里长提供自家农地,让乡亲们一同下田拔萝卜,享受丰收的乐趣,也让小朋友们体会到:一份辛苦才会有一份收获。

一群大人小孩站在一大片绿色的叶子上寻找着,弯下腰,用力拔起,萝卜出来啦!

小朋友:“(今天拔萝卜的感觉怎么样?)很好玩!(怎么找到萝卜在哪里的?)因为我弟弟的妈妈说,有头头的有被看到的,就可以被拔出来。”

小朋友:“(拔萝卜好玩吗?)好玩!(以前有没有拔过萝卜?)没有,(今天怎么找到萝卜的?)我去找一找就有了。”

萝卜田里已经挤满人,乡亲们抱着萝卜穿梭人群,有朋友组团,也有祖孙团参加,场面相当热闹。

民众:“从小到大没有拔过萝卜,天气很好,感觉心情很好,而且看到很多乡亲都在一起,我觉得很有趣。”

民众:“(拔萝卜)还满有成就感的,就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样。”

孩子们蹲在田里,将拔好的萝卜装篮。里长提供自家农地,让乡亲能亲近故乡泥土,还有更深的意涵。

后龙镇里长许素玮:“最主要让他们有一个提供这样的活动,还有,给年轻一代一个想法,一个萝卜一个坑,你没有努力就绝对没有收获,你拔下来就看到那个坑,就看得出那个是你努力的成果。”

民众:“小朋友比较没有接触,就让他们体验看看,到底什么东西怎么长的,然后长得什么样。”

现场还提供萝卜糕让民众品尝,让乡亲们留下美好的拔萝卜初体验。

新唐人亚太电视赖弘钧、林佳逸台湾苗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