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健成:年轻人缺乏的是态度

【新唐人2012年6月9日讯】(中央社新竹市9日电)群联电子董事长潘健成今天说,热情是成功的要件,但延续成功需要责任感,其实年轻人缺乏的不是能力而是态度,“年轻真的不要怕吃苦!习惯吃苦就不会觉得那是苦!”

国立交通大学上午举行毕业典礼,邀请交大毕业的校友潘健成以“离开校园-走入社会”为题分享他的经验与理念。

潘健成表示,“大部分的毕业生其实什么都不会!”他认为在校学的是历史,在产业界能发挥的有限,进入职场,必须要有再学习的能力和态度,只要具备基础知识,加上肯学、肯做、负责且谦卑的心,即使在校成绩不是第1名,下次站在台上的就会是你。

他说,文凭只对第1份工作有帮助,而第2份工作就取决于上一份工作的态度。

潘健成说,在工作上遇到挫折是应该的,他以群联电子为例,创业12年面临3次倒闭危机,“只要我们相信公司不会倒闭,它就不会倒闭,问题一定有解答,路走到了尽头,转个弯就好!”

他说,人生充满高度不确定性,该转弯时就要转弯,如果有太多计划不知如何开始,不如找对的方向、把每一天的事情做好、做对,只要做好每天该完成的,未来站在台上的就会是你们。

交大校长吴妍华勉励毕业生以敢为人先的勇气,探索生命一切可能。她表示,未来遇到挫折与失败的机会,绝对远大于学生们所能想像的,但是顺利与逆境往往只有一线之隔,要有漂亮的浪花,一定要经历阻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