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中图开幕 吁发展成文创园区

【新唐人2012年6月3日讯】(中央社台中3日电)国立台中图书馆新馆已经成为台中市新景点,包括副市长蔡炳坤、立法委员林佳龙,都向教育部长蒋伟宁提建言,希望国中图与中兴大学结合发展“数位文创园区”。

由于国立中兴大学、台中高农、国立大里高中3校确定合并,林佳龙曾建议教育部,应结合中兴大学发展出国家级的数位典藏与数位学习,并争取扩大中兴大学校区与国中图共同成立“数位文创园区”,形成以中兴大学为核心,将台中市南区打造成数位文化教育园区。

蒋伟宁今天参加国中图新馆开幕剪彩,蔡炳坤及林佳龙当场又向蒋伟宁提出“数位文创园区”想法,获得蒋伟宁口头上的支持,要中兴大学1个月内提出申请计划。

蔡炳坤指出,国中图2.16公顷的用地是当初迁建计划中最困难的一部分,大部分土地原属于国防部所有,市府首创全国第一件以都市计划容积调整的方式,未花任何经费即取得这块用地,也让国中图得以顺利兴建,而幕后功臣除了市长胡志强外,副市长萧家淇更是功不可没。

由于国中图是全台第1座数位图书馆,中市希望未来能结合大里软体园区、南投中兴新村的高等研究园区以及中部地区二十几所大专院校,打造“中台湾数位版图”。

而林佳龙则建议,国中图周边尚有很多国防部的土地,而国中图与国立中兴大学已提出成立“数位文创园区”的计划,过去南区一直是台中市的“弃婴”,未来希望能形成以中兴大学为核心,利用前战车基地勤务处荒废土地,打造以大学生活圈为主的大学城文化三角洲,南造南区风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