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应台:在国外大学设台湾讲座

【新唐人2012年5月28日讯】(中央社台北28日电)文化部长龙应台今天表示,未来希望能在各国大学成立“台湾讲座”,让台湾导演、艺术家、作家等文化人士可透过这个平台,介绍台湾人文思想进入不同语文区。

文化部今天举行驻华使节代表艺文茶会,龙应台表示,这次的茶会意义重大,希望能加强各国与台湾文化的交流和连结,同时期盼台湾社会不要忽视与国际接轨的事务。

龙应台在茶会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非常愿意在各国大学成立“台湾讲座”,但这需要资金。她认为资金可以从大学本身、当地华人捐款、台湾的预算而来,若有足够的资金,就可以在全世界各语文区重点大学设立“台湾讲座”。

“台湾讲座”成立的目的,是让台湾导演、艺术家、作家等文化人士透过这个平台,介绍台湾人文思想进入不同语文区。

至于已经在美国纽约、洛杉矶、休士顿成立的“台湾书院”,龙应台说,“台湾书院会再扩充,可作为海外文化据点”。

龙应台表示,她理想中的“台湾书院”是希望设立在人来人往的古迹巷弄,周末时有台湾诗人演讲或是有台湾电影周,这个概念和大陆推行的孔子学院不同,要让台湾文化进入到世界角落,成为当地主流社会想要去的地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