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盼台湾医学会移师东部

【新唐人2012年5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荣祥台南27日电)创会逾百年的台湾医学会,25年来都在中南部举办春季学术演讲会,总统马英九今天建议未来移师东部,立刻获得台湾医学会理事长陈明丰善意回应说“可以规划考虑”。

台湾医学会2012年春季学术演讲会在成功大学医学院举办,马总统上午出席时称许台湾医学会是台湾很了不起的社团,代表台湾医界的团结合作。

马总统说,大家都说南北平衡、重北轻南、重南轻北,台中也说大家都忽略台中,但真正被忽略的是东部,台湾医学会有机会应到东部办活动,激励人心。

现任台大医院院长的陈明丰表示,台湾医学会自1987年起就在台中、台南、高雄轮流举办春季学术演讲会,发表研究成果;马总统说要不要到东部办,台湾医学会可以规划考虑,因东部发展也有这样的需求,这是好事。

成大校长黄煌煇说,台湾医学水准是两岸四地中最高的,民国35年台湾人口平均寿命是46岁,今年男性是76岁,女性是82.7岁,台湾医疗有很大的贡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