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4G专利 苹果库克畏三分

【新唐人2012年5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22日电)苹果三星电子两大行动产业的执行长在旧金山展开针对专利纠纷的和解会议,研究员解读,苹果愿派高层和三星谈,是因为三星握有iPhone弱点,在4G专利领域布局强大。

拓墣产业研究所研究员何泰庆表示,这次无论苹果与三星两强会谈结果如何,苹果愿意释出“善意”,由执行长库克(Tim Cook)出马参加和三星的和解会议,就已具备某种意义。

何泰庆说,三星在4G专利方面布局完整,是苹果畏惧三星三分的原因,因为4G专利可以说是iPhone的弱点所在。

由于美国地方法院发出两造和解会议的命令只是例行程序,参与会议的层级可大可小,操之在企业,所以这次苹果愿意用最高规格和三星谈,市场解读这是提前预告iPhone将走入4G LTE市场,苹果才要这么认真看待。

何泰庆表示,一般观察都认为,三星模仿功夫一流,像是三星最近新出的智慧型手机S III介面功能颇受好评,几乎把苹果、宏达电(HTC)、索尼(Sony)的优点学了去,发扬光大,而且三星既然要学别人,自然在专利布局上也会缜密因应,所以要和三星进行诉讼缠斗并不容易。

另外,何泰庆也说,今年下半年其他品牌想要在高阶手机市场力抗苹果或三星都相当困难。像是诺基亚(Nokia)力拓中国大陆中低阶智慧手机市场是新尝试,但目前从通路补货情况看来,没有预期乐观,可能表现不会比中国大陆本地品牌中兴、华为来得抢眼。

何泰庆说,宏达电与三星在高阶市场上发表手机的时间接近,但宏达电的旗舰机订价稍高,即使硬体规格较强,也不一定能在市场上发挥优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