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列车冲撞 25死逾70伤

【新唐人2012年5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22日专电)印度国铁1列客车在印度南部安得拉省进站时,冲撞前方靠站的货运列车,导致4节车厢出轨,其中1节起火燃烧,造成至少25死、逾70伤,多人伤势严重,死亡人数恐继续增加。

印度“印亚新闻社”(Indo-Asian News Service)今天发自安德拉省(Andhra Pradesh)省会海得拉巴(Hyderabad)报导指出,死者包括客运列车正、副驾驶。

事故地点在安德拉省阿南达布尔(Anantapur)县裴努孔达(Penukonda)车站,距海得拉巴约400公里。

“印度新闻信托社”(Press Trust of India)今天报导,事故发生于今天清晨3时15分左右,印度国铁原订开往南印大城卡纳塔卡(Karnataka)省省会班加罗尔(Bangalore)的汉皮号特快车(Hampi Express),在裴努孔达车站冲撞前方靠站的货运列车。

报导说,汉皮号特快车有4节车厢出轨,其中第1节因电线短路起火燃烧,尽管火势很快受到控制,仍造成重大死伤。

副检察长夏鲁•辛哈(Charu Sinha)受访指出,其中至少16名死者被烧成焦尸,身份难辨。

报导说,汉皮号特快车进站时明显超越指引号志灯。事发时,大部分乘客都在睡觉,导致伤亡惨重。由于目前在医院救治的伤患中,多人伤势严重,死亡人数可能会再增加。

印度国铁发言人萨克纳(Anil Saxena)证实,初步看来,事件是汉皮号特快车驾驶超越指引号志灯所致。

铁道部部长罗伊(Mukul Roy)事发后立即自印度东部大城加尔各答(Kolkata)赶到现场指挥善后。他宣布死者家属可获50万卢比(约新台币26万7480元)抚恤,重、轻伤患则分获10万、5万慰问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