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美近东事务官员 接UN要职

【新唐人2012年5月2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1日路透电)消息人士今天指出,美国主管中东事务的外交官费特曼(Jeffrey Feltman),预计会离开欧巴马政府,接掌联合国高阶职务。

美国主管近东事务助理国务卿费特曼,预计会取代贝霖(Lynn Pascoe),接掌联合国政治事务副秘书长,此为联合国的关键职务之一。

担任这项职务的人士,将和联合国在中东和平进程与其他冲突的谈判政策密切相关。无论联合国何时涉入调停,政治事务部(Department of Political Affairs)不是密切涉入、就是负起全责。

不过美国国务院与联合国发言人俱不愿发表评论。

费特曼的近东事务经验丰富,他曾担任美国驻黎巴嫩大使,伊拉克过渡政府—联盟临时管理当局(Coalition Provisional Authority)位于阿比尔(Irbil)省的办公室主任,以及美国驻耶路撒冷总领事馆的高阶官员。

费特曼早期职业生涯也包括在美国驻以色列、突尼西亚、匈牙利以及海地的使馆工作,能说法语、阿拉伯语以及匈牙利语。(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