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雀变凤凰 韩裔养女成法部长

【新唐人2012年5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18日专电)“麻雀变凤凰”已不只是好莱坞电影的桥段,一名出生6个月后即被领养的韩裔女婴,多年后成为法国历史上第一位韩裔部长。

南韩“朝鲜日报”今天头版报导,法国新任总统奥朗德完成内阁人事布建,其中引人注目的是,韩裔女性佩勒林(Fleur Pellerin)被任命为中小企业数位经济部长。

值得一提的是,佩勒林于1973年出生于南韩,6个月后被领养到法国。她毕业于高等经济商业学院(ESSEC)后,又就读了国立行政学院(ENA)和巴黎政治大学,然后进入法国监察院担任文化、影像、媒体、国家教育的负责人。

在2002年大选中,佩勒林加入社会党参与为候选人拟讲稿的工作,在此次大选中也为欧兰德当选总统立下汗马功劳。

报导指出,自1950年韩战爆发后,南韩被领养到外国的儿童多达16万人,佩勒林是第1位在领养国家出任部长的韩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