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知危险 美开车低头族仍多

【新唐人2012年5月14日讯】(中央社纽约14日路透电)根据今天新出炉的1项全美调查,几乎所有受访青少年都同意,开车发简讯很危险,但仍有近半数坦承曾这么做。

在这份线上民调中,2/3受访青少年也表示,同侪中开车发简讯很常见,且报告显示,他们的父母也多是低头族,开车发简讯的比率和他们差不多。

这是一周内第2项民调显示青少年同意开车发简讯危险,但很多人仍承认这么做。

AT&T委托尼尔森公司(Nielsen)进行这项民调。

AT&T公司消费者安全和教育主任白兰斯(Andrea Brands)指出,根据尼尔森研究,鉴于青少年主要沟通方式是发简讯,平均每月发逾3400封简讯,这意味情况令人忧心。

他说:“我们知道低报始终是一大问题,即使如此,我们见到青少年坦承开车发简讯的数字惊人。”

调查的1200名青少年中,近97%受访者表示开车发简讯危险,约2/3受访者认为很危险,但也有43%坦承过去3个月曾这么做。

雪上加霜的是青少年开车发简讯的想法。

她说:“调查显示,受访者不知怎的认为读简讯比起发简讯来较不危险。”

61%受访者表示,过去3个月开车时曾扫视手机上简讯内容。

且有近41%受访者指出,他们近几个月曾见到父母开车发简讯。77%的人同意成人开车时“老是”在发简讯。

白兰斯表示,这项发现有助于该公司以其“可以等待(It Can Wait)”方案回应实际情况。该公司上周展开30个城市巡回宣导活动,主要到各学校宣导并展示开车发简讯模拟装置。使用者可利用电脑化虚拟车辆模拟开车发简讯,该机器提供可能出事的实际状况。(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