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欧兰德领先缩小

【新唐人2012年5月4日讯】(中央社巴黎3日路透电)法国总统候选人昨天电视辩论后的第2次民调今天出炉,先前落后社会党候选人欧兰德10个百分点的现任总统沙柯吉(Nicolas Sarkozy)扳回一城,将差距缩为6个百分点。

距6日的决选投票只剩不到3天,哈里斯互动公司(Harris Interactive)民调显示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获53%支持率,比4月下旬民调下跌2个百分点。沙柯吉则获得47%支持率,上升2个百分点。

调查发现31%受访者认为欧兰德的辩论较有说服力,29%认为沙柯吉较有辩才。超过1/3法国选民收看这场辩论。

这是今天第3个显示沙柯吉拉近与欧兰德差距的民调。但决选在即,沙柯吉恐难以扭转局面。

CSA民调结果同样显示欧兰德以53%对47%领先沙柯吉,自4月26日以来差距缩小2个百分点。在电视辩论前后访问各半受访者的OpinionWay民调中,欧兰德与沙柯吉的差距最小,仅领先5个百分点。(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