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苏姬进国会 愿与军方合作

【新唐人2012年5月2日讯】(中央社奈比多2日路透电)缅甸反对党领袖翁山苏姬今天完成历史性的宣誓仪式,成为国会议员,这将引领缅甸迈入一个新的政治世代。过去翁山苏姬因为对抗独裁政权曾被长期软禁。

1991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翁山苏姬,首度进入有众多军方代表的国会殿堂。这项发展有可能加速自1962年缅甸政变之后最大规模的改革,包括释放政治犯,并放宽对媒体的控制。

路透社记者询问翁山苏姬这一天的重要性,翁山苏姬说:“只有时间会证明一切。”她边回答边费力地穿过人潮拥挤的记者群,进入国会殿堂,并进行宣誓。

她在事后告诉记者:“我对发展一向是抱持审慎乐观的态度,对于政治,你也必须保持审慎乐观。”

进入国会之后,翁山苏姬一开始独自坐着,位置旁边就是为现役军人保留的席位,其他国会议员恭喜她时,她看来相当轻松。缅甸宪法为军方保留1/4的席次。

记者问翁山苏姬与军方一起工作是否感到尴尬?她表示:“一点也不会,我对军方有极大的善意,和他们坐在一起,我一点都不会感到困扰。”(译者:中央社吕欣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