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图书馆启用 数千民众喜入宝库

【新唐人2012年4月29日讯】社区广角镜(238)以漫画为主要馆藏的台北市中崙图书馆,为台湾的主题图书馆开了先例。22号下午,台湾第一座以艺术为主题的公共图书馆“大东艺术图书馆”开幕启用。新颖的设备加上丰富的馆藏,打造成为南台湾的艺术宝库。

高雄大东文化艺术园区下午人潮拥挤,数千民众参加“大东艺术图书馆”开幕式,人潮随后涌向服务柜台,长长人龙等着申办图书证。

大东艺术图书馆员蔡宜谨:“只要持有身份证、驾照或者是带户口名簿过来,就可以直接过来办证,或者是本来就已经拥有高雄县市的图书借阅证,也可以在这边直接通用。”

现场民众刑成璋:“可以帮小朋友办张卡,让她常常来这个地方看看书。”

馆内参考美国“波士顿公共图书馆”的空间设计,大片落地玻璃窗引进自然光,桌面附设抬灯和电源插座,带笔电来的民众可以免费无线上网一整天。

现场民众徐德骏:“设备满不错的,整个空间的设计满舒服的,阅读区或者是影音播放区域,都让我们觉得会很想多过来走一走。”

为满足市民艺术教育需求,市府特别扩充图书馆为三个楼层,更扩编购书预算。

高雄市副市长李永得:“总共提升规划为,图书馆是三层楼,购书的经费这个才比较重要,是一亿元,藏书可以到15万册。”

现场民众陈美如:“我觉得空间满不错,藏书其实也真的满丰富的。”

新颖的设备,加上丰富的艺术图书,让高雄市民可以尽情享受阅读的乐趣。

新唐人亚太电视施怡君、林宏观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