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济参加南非人道救援网路年会

【新唐人2012年4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27日专电)“南非人道救援网路”组织昨天在约翰尼斯堡举办年会,台湾慈济基金会获邀出席会议,并以影片介绍慈济基金会在南非与邻近国家的慈善救助工作。

“南非人道救援网路”(Humanitarian Assistance Network of South Africa,HANSA)成立于2008年,当时正是南非爆发排外暴行最激烈的时期。

这个组织有鉴于各个“非政府组织”(Non Government Organization NGO)彼此欠缺联系,虽常进入难民营赈灾,但往往造成物资供应不均现象,因此主动出面整合与协调,目前已建立联系的非政府组织超过170个。

人道关怀内容包括:气候变迁导致非洲农产歉收,造成穷人更欠缺粮食;非洲爱滋病与疟疾的蔓延肆虐;辅导流浪的失学少年学得一技之长;救助因北非战乱而流离失所的难民等。

网路首席协调专员葛德布鲁(Abigail Gelderbloem)接受中央社记者采访表示,慈济基金会是网路组织中唯一的华人团体,他们非常高兴能获得居住在南非的华人团体认同,并且感谢慈济在南非的慈善工作。

台湾慈济基金会南非分会成立于1992年,20年来,慈济志工足迹遍布南非与邻近国家。(本文附有照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