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天天都过愚人节

【新唐人2012年4月27日讯】【禁言博客】天天都过愚人节:

天天都过愚人节

“中国选举与治理网"有篇文章,题目叫:"中国愚人"。文章说:四月一号,是西方的愚人节,这一天,人们可以互开玩笑、互相愚弄,以换得娱乐。而在当下的中国,"3*15″,则是最大的愚人节。媒体会告诉国人,你是怎样被愚弄的。中国愚人节,没有娱乐元素,没有笑声,没有快乐,只有被谎言、欺骗等假丑恶折磨的精神麻木。

谁还有心情过愚人节,因为我们天天都在过愚人节,只是我们一直扮演着"被愚者"的角色。文章说,我本善良,我本以一颗虔诚、敬畏的心,去面对生活中的人与事,到头来却发现,一切都是假的,一场忽悠而已。

参加比赛,内定; 参加考试,泄题; 辛勤工作,货币贬值; 辛苦还贷,房子寿命不过70年。领导带着红包、食品慰问群众,我们不是群众而是群众演员。自然灾害,我们捐款,后来发现,钱捐了,款却下落不明。办奥运,我们有了民族自豪感,后来明白了,为啥他国总有民众上街示威游行,抗议奥运。


数十年寒窗苦读,学子们勤勤恳恳,挑灯夜战,只为金榜题名时,可毕业了,就是找不到好工作,因为好工作早已"萝卜招聘"。后来发现,有一部分群体,怎么就过得很幸福呢,有房有车,家有仙妻,原来他们是某二代。"知识改变命运",成了受伤的群体永远抹不去的一把盐。就这样,我们在被愚弄中沉默,慢慢地失去了奋斗的动力,呐喊的声音,因为我们都明白了,我们就是那个,辛辛苦苦地推着大石头到山顶的人。

结果,没人再把什么都当真。即使来个真的,我们也是假的心态对待。文章最后说,民众被愚不是一天两天了,其实早已觉醒,只是大家已经习惯了愚钝的状态,也许这就是大智若愚吧。


讲政治"到底讲的是什么?

“讲政治",是中共官场中使用频率很高、很有威力的一个中心词。那么到底什么是"讲政治"呢?作家杜导斌是这么解释的:"讲政治",通常都是,上级要求下级,中央要求地方,政府或党的领导,要求部下的一句行话,是中共官员的特殊用语。就是要求官员们不许扯客观,不能讲价钱,不能谈条件,必须不打折扣地如实执行上级部门或官员的命令或指示。没有困难要执行,有困难也要执行。

条件具备要执行,条件不具备,创造条件也要执行。有道理得执行,没有道理也得执行。合法的得执行,不怎么合法的,也得执行。总之一句话,不跟你讲那么多,执行就是了。哪怕是一砣屎,你也得老老实实给我吃下去。不服从,就是不讲政治,就是抗命不遵,你就不会有好果子吃,不会有前途,不会得到重用,轻的,让你穿小鞋,重的,可能用政治的手段搞你,撤你的职,整你的人,让你上吐下泄,焦头烂额。

所以,讲政治,其实就是讲权力。就是比官大官小,比权大权小,就是以势压人,用权代替理,用势代替理。道理是次要的,权力是首要的。杜导斌说,讲政治,实际上是强调,使用非理性的手段,来解决政令不通,政令不畅的问题。某种意义上讲,正是所谓的讲政治,造就了中国上上下下,无数个土皇帝。

谁敢说国人不幸福?

网上有个段子说,我是临时工,他是领导。我月薪2千,他月入20万,我们俩人均收入10.1万﹔我的宿舍10平,他的别墅290平,我们人均住房150平﹔我一顿饭8块钱,他一餐8万,我们人均每餐消费4万﹔我有80块钱的自行车,他有80万的奥迪,我们人均40万的座驾﹔我是光棍,他有1个老婆9个二奶,我们人均5个女人,谁还敢说国人不幸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