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破空:定罪薄陷两难 胡温习应寻党外支持

【新唐人2012年4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梁欣 刘瑢报导)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倒台后,性丑闻、命案等惊人内幕传言继续满天飞,不断被媒体曝光。有消息指,薄熙来事件已令中共高层陷入两难。时事评论家、旅美学者陈破空则表示,胡温习现在的支持力量不在中国共产党内,而反对他们的力量都在中国共产党内,他们应该要寻求党外支持他们的力量。

《明镜月刊》引述消息人士披露,中央内部流传薄熙来有三大罪状。一是有政治野心,阴谋政变;二是贪污腐化,在重庆上任前已转移八十亿人民币资产到海外;三是政治谋杀,指薄任大连市长期间,传和他有绯闻的大连电视台某女主持人被“人间蒸发”,而前重庆副市长王立军的两名亲信亦被杀。而传言执行灭口的是前大连国安局党委书记车克明。

《朝日新闻》报道说,中共内部传达通知认定英国人海伍德以海外开设账户等方法帮助薄氏夫妻转移资金,谷开来为封口而杀害海伍德。海伍德是被药物毒杀。

据中共内部传达通知,薄熙来夫妇涉嫌的多宗命案,一名为大连市男子,曾为薄氏夫妇管理海外资金;一名为重庆市公安局男性刑警,该警察曾参与调查海伍德死亡案,今年1月突然死亡,当时以〝跳楼自杀〞处理。

此外,还有轰动一时的大连电视台主持人张伟杰失踪之疑。

另外,日本《朝日新闻》报道,自上世纪九十年代,薄熙来担任大连市长起,薄熙来夫妇就以亲戚和朋友名义,向美国和英国至少转移60亿美元资金,资金数量的巨大转变,迅速引发各界热议。

报道又指,种种迹象显示,处理薄熙来事件已令中央最高层陷两难:既有薄罪名难以拿上桌面向全党、全国人民交代的苦衷,也有在互联网微博时代难以掩盖的不安。

陈破空说,这“两难”的意思是,本来是一个政治斗争,一个路线斗争,是薄熙来搞毛派、毛走派,唱红这一套,与这个所谓改革开放民主改革的斗争,政改的斗争,在党内是两条路线,因此就不能像过去的江泽民,邓小平、毛泽东时代的以路线斗争为名而拿下对方。

陈破空表示,如果这次对薄熙来问题拿不出充分的理由或者说迟迟不处理的话,不仅是对中共里面的胡温习三人这个威信大为受挫,而且连中共本身都难以维系所谓一个团结和统一。

陈破空说:“所以胡温习等人必然会使出浑身解数,一定会把各种证据办齐,把薄熙来办到底,这是毫无疑问的。至于薄熙来还有一些后台,就像周永康等人,这些后台才是这个案件一个重大的阻力,那么胡温习要怎么突破这个后台的阻力,恐怕才是一个真正的难题。”

陈破空指出:胡温习现在的支持力量不在中国共产党内,而反对他们的力量都在中国共产党内,支持他们的力量反而是中国共产党的敌对面,中共所谓的敌对势力。

陈破空:“比如说自由派、民主派、法轮功和其它的维权人士还有一些民间的普通大众,因此这种支持和反对力量的错位,使那个胡温习不方便。”

陈破空表示,胡温仅仅是把这种斗争局限在中共党内的话,这个能否推进到多远还是一个未知数。

他认为,如果胡温能够把这种党内的斗争延伸到党外,到民间去寻求支持、寻求支撑的话,利用民间力量背书,对胡温习进一步的动作,包括扳倒周永康或者扳倒这个保守派江系这些人马,然后再重新变革中国的政治版图,会起很大作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