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分馆 台首座绿建筑图书馆

【新唐人2012年4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丽芸台北18日电)台北市立图书馆北投分馆被娱乐网站Flavorwire.com选为全球最美的25家公立图书馆之一,它还获得钻石级绿建筑标章。

Flavorwire.com选出全球最美的25家公立图书馆,在不分排名的情况下,北投分馆雀屏中选。

得知获选消息,台北市立图书馆馆长洪世昌表示,很开心,这是台湾之光,也是台北的荣耀。他说,北投分馆当初花很多心思设计,也是地方居民的好去处,属于地区型小图书馆。

北投分馆于民国95年11月17日启用,楼地板总面积达650坪,建物规划共3层,馆藏特色为生态保育,目前馆藏数量6万3000多册。去年借阅量约30万册,去年进馆人次约58万9000人次。

北投分馆是台湾首座绿建筑图书馆,座落于林木茂密、生态环境丰富的北投公园内,与温泉博物馆比邻,还曾多次获得国内外建筑设计奖,获得绿建筑钻石级标章证书。

它的屋顶设有太阳能光电板发电,绿化屋顶及斜草坡设计可涵养水分自然排水至雨水回收槽,达到节能、绿化与减少水资源浪费,且建材都可回收再利用,减少废弃物对环境的破坏。

北投分馆开放时间,周二至周六8时30分至21时;周日及周一为9时至17时。有兴趣参观的民众,不妨到此走一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