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曾密谋逼退乔石 常委“七上八下”自食其果

【新唐人2012年4月15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中共十六大开始形成“七上八下”的惯例。在曾庆红的阴谋“七上八下” 下,江泽民的亲信新四人帮“吴邦国、贾庆林、李长春、周永康”统统进了政治局常委。不过,随后,若干江泽民青睐的人,年龄超过67岁,也只能退出政坛,将不会进入未来的中共十八届政治局。近日,博讯网发表了一篇署名蒋密情的文章,分析了政治局常委“七上八下”的由来与江曾的“作茧自缚”。

江泽民逼退乔石内幕

文章说,江泽民深为嫉恨的人之一,正是其老上级–乔石。乔石也是江泽民的主要政治对手。

1997年,中共召开十五大,为了让自己在中共政治局里为所欲为,江泽民只有想办法逼乔石退休才行。

江泽民、曾庆红知道乔石威望、资历、能力、民心都远在江之上,没有正常办法可以逼乔石离开政坛,只好利用乔石比江泽民年纪大二岁这一点。

江泽民、曾庆红与薄一波密谋,提出了“政治局常委70岁退休”的意见。乔石答应退休,让“70岁”退休成为政治局常委的年纪红线。江泽民当时也已经71岁了,也该退休,但是曾庆红以江泽民是总书记,可以特殊为由赖在台上不下来。

中共政治局常委“七上八下”的由来

到了2002年的中共十六大,江泽民必须退休。

政治局常委里的李瑞环资历与江泽民一样,1989年之前威望还比江高,民望民心也远胜江泽民。

文章说,江泽民在1987年的政治局委员身份是沾了李瑞环的光。

李瑞环是木匠出身,因此被称为“小木匠”。他在1987年前后斐声中外,1987年中共13大要进政治局,但是中共大佬们觉得他最年轻,只是天津的市委书记,如果他单独进入政治局,会显得太突出,所以就让北京的书记李锡铭、上海的书记和最大省份四川的书记杨汝岱都跟随李瑞环进入政治局。

由于上海书记芮杏文要高升书记处书记,所以江泽民捡便宜成为了政治局委员。

如果中共十六大李瑞环还留在政治局常委里,那江泽民就不可能当慈禧太后、曾庆红也就无法操纵书记处和政治局常委会,因此又操纵年纪问题诱李瑞环下台。

2002年时,李瑞环68岁不到,江泽民、曾庆红在1997年搞出的“70岁”的大限,无法对李起作用,所以江、曾只好新搞个“七上八下”,意即67岁还可以新任一届政治局常委、68岁就必须退休。这就是中共政治局常委“七上八下”的由来。

十六大刚过,人大还没开,李瑞环还没卸任就被打入了冷宫。李瑞环在多次讲话中大声疾呼要民主和法治,不要个人崇拜和独裁。但李的讲话,甚至正常的外事活动都被江泽民封杀了。

当时,胡锦涛曾因此事直斥江泽民和江家帮。

“七上八下”– 曾庆红搬起石头砸自己脚

“七上八下”本来只是江泽民、曾庆红用来搞李瑞环的工具,然而,到了2007年中共十七大,曾庆红也是68岁,必须在十七大退休,此时的曾才惊觉自己搬起了一块大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因此,文章说,曾庆红所谓牺牲自己成全习近平之举,纯属卖乖。

江曾计划全盘崩溃

文章说,习近平派系不明显,但是其父习仲勋属于中共体制内的改革派、开明派,与胡耀邦、赵紫阳等关系亲近。胡锦涛、温家宝是胡耀邦起初提拔的,受惠于胡耀邦,而习仲勋也属于胡锦涛、温家宝的导师之一。因此,2007年中共十七大,胡锦涛最看重的就是李克强、习近平。

2007年,江、曾想继续阻击胡锦涛,就阻止李克强上位,由于自己手里没有人选可以在2007年上位起到阻击作用,就提出了折中人物习近平。由于习近平正是胡锦涛、温家宝的“师弟”,自然乐于顺水推舟接受和善待习近平。

所以,文章指出,习近平不是江曾的铁杆,其上台只是江曾的权宜之计。江曾的算盘是先在2007年阻止胡锦涛的接班人上台,在2007年-2012年期间内,让江曾真正的接班人薄熙来锻炼成熟、取得威望和权势,在2012年的中共十八大上至少得到常委和中央政法委书记的位置。谁知道,江曾的计划,被王立军逃馆事件给曝光摧毁、全盘崩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