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翔谈薄案 指中共是最不稳定因素

【新唐人2012年4月13日讯】中共宣布停止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中央职务的消息引发各界的关注,时事评论员程翔认为,今次团派和太子党联手拔掉薄熙来后,党内的激烈权斗才正式展开。事件并凸显中共一向标榜的稳定压倒一切的虚假,不稳定因素事实上是来自中共高层。

时事评论员程翔说,今次团派和太子党联手将薄熙来处理掉是意料中的事,目的是为了稳定十八大的局势。

香港时事评论员程翔:因为现在明显的就是涉及到周永康,在中共的体系来说,军队是一个刀把子,周永康的政法部队、武警又是另外一把刀子,究竟是否真的有人预谋某种政变。

程翔预料,处理薄之后,二派的权斗才刚开始,并且会更加激烈。

香港时事评论员程翔:“那重庆的位子怎么办?九个常委的格局怎么办?……在常委中肯定要拔掉周永康的势力,那谁来出任政法委呢?这些都是兵家必争之地。”

他并表示,王薄事件再次揭穿中共独裁政权的假面目。

香港时事评论员程翔:“党的高层内部发生问题,你老是说稳定压倒一切,老是欺压老百姓,老百姓再闹也闹不出这么不稳定的事情,所以薄熙来事件就是让世人看的非常清楚,中共是最不稳定因素。”

至于薄妻谷开来涉嫌杀害英国人海伍德被拘捕,他认为只是一个开端,下一步中共将借此立案,调查薄搞政变的事情。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