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赛克拼贴 活泼色彩丰富生活

【新唐人2012年4月7日讯】社区广角镜(234)住在台湾屏东的艺术家戴威利老师,从事马赛克创作已经十多年了。马赛克拼贴创作容易上手,作品色彩缤纷,广受人们的喜爱,不仅增添生活色彩,创作的同时也有沉淀心灵的效果,同时拉近了与艺术的距离。

戴老师说,马赛克容易上手,因为色彩亮丽多样,所以初学者容易从中得到成就感,阳光下的作品,就是小朋友送给妈妈的惊喜。

马赛克艺术家戴威利:“妈咪生日快乐。”

小朋友卢姿雨:“生日快乐,那是要送给妈咪的〈你采用什么样的色彩〉红橙黄绿蓝靛紫。”

马赛克艺术家戴威利:“创作需要小片小片,所以需要有马赛克切割钳,经过手工裁切的东西会比较有美感。我们一颗一颗要黏贴也是需要一些镊子啦、夹子啦,贴的时候一颗一颗中间要留一点空隙,最后阶段我们要用水泥填缝剂去填,等干了它就固定住,放在户外室内啦,都可以防水,风吹日晒雨打都不怕。”

除了马赛克平面作品外,面纸盒、铅笔盒凡是想得到都可以试着贴上去。玻璃马赛克透光效果显着,应用在灯饰上,更是缤纷亮眼。

马赛克艺术家戴威利:“太阳像征希望,向日葵总是向着光对不对,用这样来表现灯光作品。马赛克他欣赏的美感就是欣赏它律动性,律动感韵律性跟动线的变化。”

想像自己是个艺术家,过程中沉淀心灵,画下属于自己风格的草图,开始享受创作的乐趣。

马赛克艺术家戴威利:“马赛克它很容易入门,就是说随意拼贴都有它的美感,那你可以贴出你的故事性,那也可以跟大家分享,那这样表现出你的心灵里面的想法,除了他们有个人的成就感以外,还可以达到类似艺术治疗这样的功能。”

马赛克拼贴简单不奢华的美感,可以让环境变得赏心悦目,让平凡的东西变得亮丽。动手做看看,让生活变得不一样。

新唐人亚太电视简陈如、林美华台湾屏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