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挺接任副市长 重庆铲掉薄熙来题字

【新唐人2012年3月24日讯】3月23日,重庆市人大常委正式免去王立军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职务,并任命何挺接任上述两职。之前由重庆市江津区委书记调任市公安局党委书记的关海祥,并未成为重庆公安局长。

何挺上任后,重庆公安局院内原有王立军相片、题字、语录等全部撤去;包括前市委书记薄熙来的题字也一夜消失。王立军在重庆公安系统的众多亲信死党被拘查。

薄、王在重庆的势力遭全面清洗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重庆公安系统内,一批与王立军关系密切的警察相继被调查,包括王立军专门从东北调到重庆的市公安副局长郭维国、渝北区公安分局长王鹏飞等。

报导引述消息称,王立军在重庆公安系统安插提拔的死党多达数十人,这些人相继被扣查。

薄熙来的题字一夜消失

《南都周刊》报导,重庆已开始清除两人的影子。挂在重庆市公安局内的薄熙来写的“镇得住坏人、帮得了百姓、管得住自己”等语录,已第一时间被取下。

重庆市公安局内部网页,有关王立军讯息均被删除,市公安局大院内王立军的照片被取走,院内按王立军指示所立的两道毛泽东诗词墙也已不知去向。

市公安经侦总队院内刻有王立军题词“剑”、“盾”两字的石雕已被铲掉;王题写“点点滴滴百姓利益,举手之间人命关天”语录也被撤。

而且,原来公安经侦总队楼内“镇得住坏人、帮得了百姓、管得住自己”大字,也被撤掉。

展示重庆“打黑”成果的“打黑”实物展览,也一夜之间全部撤除。

据报导,50岁的何挺,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曾任公安部反恐局长、刑侦局长,调重庆前为青海副省长兼公安厅长。

相关文章
评论